16P的末日求生 sp组 屠夫 (4)

“他已经死了吗?”

“死了。死得不能再死了。”


医院确实很危险。

白日里暴躁的太阳把这些丧尸都赶进了室内。从望远镜里看到的人头,比大学牲骂学校的花活儿还多一些。

“这根本进不去啊。”isfp放下望远镜,“门口乌泱乌泱的,比思修知识点还恐怖。”

“但三楼以上没有丧尸。”istp翻出他的登山绳。

“你不会想蹬墙上去吧?”isfp道,“我们有那么强健的四肢吗?”

“我可不觉得你的力气比我小。”esfp拍拍他的肩膀,“看着孩子挺瘦的,这一拍,多结实。”

“…这是雕塑系必备的力量。”isfp囔着,“尤其对石雕爱好者来说。”

“说什么。”istp打断闲聊,“出发了。”

“好,出发!”

于是。三人牵着被五花大绑的estp出发。

estp:?


istp总是很讨厌别人反抗他。

尤其讨厌estp反抗他。


甩两圈勾爪,esfp用弹弓打碎了三楼的玻璃。istp站在车顶,把勾爪投进窗口。

“要小心点啊。”esfp看着他,帮estp解开绳子。

estp无语凝噎。他是擅长打架。但三个打一个,还是有点吓人。

…不,或许也分人,要是三个infj来打他,他肯定是不怕的。

攀登还是有些费力。医院的外墙过于干净,istp的腿并不太用得上力。

他在二楼的窗沿上踩了一会,然后发力登上三楼。

再向楼下看去,estp已经站在他上来时的位置上,一副准备好随时接住他的样子。

于是他竖了个中指。

isfp一直不太理解这两个人的交流方式。

estp也登了上来,但显得比istp轻松一点。随后是isfp,esfp在下面托了他两下。


“对不起,isfp。我有罪。我忏悔。”

“…?怎么了,esfp。”

“我一不小心,透过你的短裤,看到了你的小熊内裤。”

“?!!!!”

estp/istp:呦————


医院里面已经没有什么消毒水味了,反倒是丧尸身上的腐肉味经久不绝。

“我有一个想法。”estp突然说道,“如果时间够久,我们能否等到丧尸自行腐烂呢?”

“他又在转移话题了。”isfp说道,“别逃避感情问题行吗。”

“我只是…”estp想辩解一下。

“也不是不可行。”esfp打断了他的狡辩,试图安抚一下estp,“它们确实腐烂了一点。”

“哦。”istp无情地打断安抚,“所以你爸病房在哪儿?”

estp一副憋屈样地带路。

“傲娇。”isfp嘟囔了一声。


植物人会变成植物丧尸吗?

反正estp的父亲没有。

维持生命用的仪器早已经停止运行,病床上的中年男人面容虽已腐烂,但仍平静。

以往的estp每次站在这,都会感到令他愤怒的不公。

而今日仍是如此。只不过多了一丝悲怆。

esfp和isfp在门外“站岗”。他们并不了解estp的内心,他们选择相信istp和estp。

“自由了。”estp低语着,他甚至提不起声音来伪装,显得落寞。

“你没有。”istp凝视着他。

他们知道,他们两个人和门外的两个人不同。他们的牵挂比别人所想象得更淡,比自己所能接受得更深。

于是istp抱住了他,像一具木偶一样呆板僵硬地抱住他。

estp也像抱住了一具木偶一般地抱着istp哭着。

如果你想活下去。如果我想让你活下去。作为人,轻松地、自由地、如曾经一般地活下去。


那些锁链束缚着人们,人们才不会跌落山崖。


门外传来什么东西摔碎的声音。

estp又戴上了墨镜,他们出门查看。门口多了一个护士模样的人,抱着一大堆输液药瓶,脚边有一个碎掉的,看来就是刚刚摔的。

“isfj!”esfp叫出了他的名字,上前帮忙分担药瓶,“你怎么在这?”

“我前阵子来这实习…”isfj迟疑道,“你们是怎么进来的?这的一楼全是丧尸啊。”

“…翻窗。”esfp笑笑,“你一直在这吗?还有别人一起吗?”

“有的,有朋友和医院的前辈们,很可靠。”isfj道。


“我一直有一个疑问。”isfp说,“esfp是认识全世界的人吗?”

“这很明显。”estp接话茬,“显然是未变成丧尸的人类进化去了超能力,esfp的能力就是和全世界的人做朋友。”

“哈,那estp你一定是电眼逼人。”

“你也差不多,大力士艺术家。”

“用你们稀薄的大脑想点有用的东西。”istp打断胡扯。


isfj带他们去了他的“基地”——一间大型点滴室,二分之一的床位上都有人。

istp环视一圈,在工作的有一个看起来和isfj一样面相和善的人,还有两个看上去就像x冷淡的人。

“竟然还有活人。”一个盘着头发、带眼镜的人走了过来,“不像是救援,你们是来干什么的?”

“我们想换一些物资。”istp开口道,“我们可以帮你们拿来发电机,你们给我们一些药物。”

是的,医院本身是有发电机的,只是不在这一栋楼内。isfj等人分身乏术,没有什么精力去搬发电机。

“我们可以谈谈。”estj道,“你们想要什么药物?”

istp给了他一张纸。

estj:……

“葡萄糖,消炎药,营养品…这些我能理解,但你要那么多硫磺硝石干什么,做炸药?”

istp给予肯定。

estj:……

经过一场毫不激烈的讨价还价后,istp和estj达成一致。


“这么多东西?”isfp看到最终清单有些愣,“只换一个小型发电机?”他看看清单,又看看istp,“哥,你是不是把我卖了?”

“人家买你有什么用。”estp揉揉他的一头卷毛,“除非他是什么喜欢玩小男孩的变态大叔。”

“你骂我矮。”isfp打掉他的手,“玩我头发还说我。”

“好了。”esfp中止他们的谈话“大家一起制定计划吧,发电机很重的。”

“用istp搬!”estp叫着。

“用istp搬!”isfp叫着。

“……”istp看智障着。

esfp叹气着。

评论(9)

热度(15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